運動菁英育才計畫107年優秀基層運動教練得主於今天(12月5日)揭曉並辦理頒獎典禮,共計國小組10位、國中組6位、高中組4位等20位教練獲獎,分別為許雅婷、陳志清、廖國華、古文雄、董恒毅、林祥威、蕭惠珊、陳名米、田楊橋、蔡啟文(國小組);廖書楷、劉筱柔、倪大智、胡夏芬、邱翊瑋、馬瑜梅(國中組); 林清光、林峻永、張文儀、郭孟熙(高中組)。

本獎項係第一次辦理,收件期間為107年9月17日至10月26日,送件參審教練多達106位,其中國小組38位、國中組44位、高中組24位,除一位不符申請資格者外,餘105位列入評審。本次評審作業由前臺體大林輝雄教授擔任召集人,由協會工作人員將資料分類、整理後,邀請各專項運動種類專家學者組成初審小組進行第一輪初審作業,再提送本會決策小組進行決審,選出國小組、國中組、高中組優秀教練得主。


因各項運動種類差異性大、各組參與人數多,初審作業共計召開3場次完成,先就各單項運動種類進行評比、再將運動種類評比結果併入各組組內討論,得出各組初審序位後提送決審小組會議討論,選出優秀得主。審查過程嚴謹,所有參審教練均非常優秀,對基層運動貢獻不遺餘力,惟礙於獎助名額,造成遺珠之憾,實屬不願。

頒獎典禮中林鴻道主席致詞勗勉並頒發國小組獎項,主席提及一位優秀選手的產生需要非常多的資源投入,不只是金錢,還包括時間、家人支持、優秀教練的指導等,更重要的是選手自己投入及持之以恆的意志及紀律。這說來簡單但過程非常艱辛,尤其是基層訓練階段更是關鍵,有鑑於基層運動訓練的重要及感念基層運動教練的辛勞,特於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中規劃辦理107年優秀基層運動教練評選,藉以鼓勵基層學校運動教練發掘並培育運動人才,落實向下紮根培訓體系,提升運動競技水準。

主辦單位表示,我國選手在各大國際賽事都創下傑出的表現與優異成績,基層運動教練是幕後主力英雄,每位申請教練持續用心耕耘我國基層體育訓練,在不同的運動領域都有傑出優異的指導表現,不論是否得獎,都是榮耀、都是對教練努力表現的肯定。